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

貴婦名媛也吃潛廷堡

這兩天有個滿熱鬧的新聞,
是關於某百貨公司的少奶奶帶小孩去吃某知名品牌潛廷堡
卻被不好的服務態度惹惱了
就在微博上開罵這樣。

我是先看了yahoo新聞,但很模糊,
服務不好是怎樣不好我看不懂,
結果今天早上廣播節目又提起,
說是在選麵包的時候多問了兩句,
然後服務生有不耐煩這樣。

廣播還有提到,這家知名的潛廷堡有出面致意,
說會再加強員工的訓練,這樣。
然後據說,少奶奶也撤下微博的這則聲明(抱怨)或說(指責)。

引述新聞說的話是這樣:
xxx在微博PO出失望心情。根據報導指出,YYY已私下致歉,XXX也刪文並不再追究。

這則新聞引起我這無聊中年女子的高度重視。

首先,大家好像都有在說,這位少奶奶雖然有拍過一款平價沐浴乳廣告,
但普遍被認為其實她不會用這麼便宜的沐浴乳。
其實哪有很便宜,像我們這種用大潤發、家樂福、屈臣氏自有品牌沐浴乳的,
才是便宜吧?! 少奶奶廣告那個好歹是個國際品牌,(因為有國際巨星拍廣告啊!)

然後我會高度注意的事情,通常是我滿熟悉的事務。
這家潛廷堡剛好我滿熟悉。
前公司旁邊就有一間分店啊! 我們也滿常吃的,
但因為老娘是中國胃、而且是個中國胃的胖子。
吃那些生菜、麵包、冷火腿總是覺得很空虛,
感覺吃完走幾步路就餓了這樣。

不過,他們家的餐點真的很多選擇、就是你要一直選一直選這樣。
首先,麵包要蜂蜜燕麥的還是全麥還是什麼.....好像有3、4種吧!
然後配料,我記得可以選不要什麼、比方說洋蔥、生黃瓜....
通常到最後我只有保留醃黃瓜、墨西哥辣椒、美生菜、黑橄欖這樣。

我還很熟悉的一點原因是,其實本來是有個合作案的,
公司這邊是我去接洽,所以或多或少對他們人事算是熟悉,
每家店都各自為政哪!只是要交權利金(或招牌金? 或叫加盟費什麼名堂的)
給總公司,等於跟公司買那個牌子就是了。

這樣的公司,難怪總公司也只能說全權交給店長處理,
因為他們也處理不了啊! 他們對店家約束力沒有像別的業者那麼強,
更別說員工教育訓練的部分,應該也是各管各的啊!
(所以應該也沒有SOP這東西吧?!)
那個員工如果不好,其實也只有那家店的老闆能說他、能處置他吧?!
也就是說,其實是那個員工、或那家店的問題,
不干整個牌子的事啦!

我是覺得,好歹少奶奶是個名人啊!
應該沒有人不認識她吧!
看到她應該都端出12萬分的友善吧!
就像以前我們家櫃台有時候臉也很臭啊!
但看到明星、球員、政治人物等公眾人物,
都會刻意表現的很熱情、很服務至上欸!
不是說對平民百姓就大小眼的厲害,

指是很明顯,對這些人,這些阿妹啊就是會特別熱情啊!

其實很多公眾人物沒有很好搞欸!
(我是沒搞過啦! 這裡的搞字純粹形容,並不是動詞)

像有個藝人,老愛嫌棄我們的游泳池水太熱,
是說我們就室溫水游泳池哪! 不然你也考慮一下其他嬌弱的客人,
老是叫我們把加熱器關掉你才游得舒爽,好像不是很合宜。
有個藝人很漂亮啊,但有骨盆前傾的問題,勸她矯正姿勢還被她嗤之以鼻咧!
她自己覺得凹凸有致,
那也沒辦法(攤手)
有個藝人的經紀人,開口就說要替藝人要多少優惠多少優待,
我默默在心中念著:是有沒有這麼紅?!
有個運動員,帶女友一起來,後來才知道那是小三啊!!

公眾人物也是人哪! 也是客人,
是沒必要特別服務差,但也不用前仆後繼,
事實證明,他們也有喜怒哀樂,(也會外遇)(當然也會抱怨)

總之這則新聞,證明了少奶奶應該真的還滿親民的啦!
我相信她是有用那個牌子的沐浴乳,而不是每天用鮮奶泡澡這樣奢華啦!
人家帶小孩去吃潛廷堡欸! 我記得午餐有的只要69元、79元這樣吧!
如果有人覺得她和小孩平常都吃魚子醬(有嗎?)
現在可以死心了啦! 人家吃潛廷堡啦!

看吧! 我又畫錯重點
看新聞都在注意一些跟人家不一樣的地方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