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

畫錯重點

最近的新聞好精采,
總是讓我很有"想要繼續看下去"的追究心啊!

根據新聞報導,轟動一時的咖啡店命案,一整個很八點檔。
有感情糾葛,不管是受害人還是加害人,
有無辜受害者,比如被捲進去的那幾位股東、店老闆、老闆娘。
偵查期間,陰謀論啦! 還是更灑狗血的劇情都來了。
然後我就默默的關注起一些其實只有一筆帶過,
但是我覺得很有點的地方:


1. 到底店裡的監視系統是幹嘛的? 看有沒有人跟我老公曖昧?
    還是監控員工有沒有偷偷上msn? 可是案發當時msn都快要停止服務了,

    而且,現在員工不是都帶自己的智慧型手機嗎? Line和app都很荒便欸,
    如果是我,應該不會在公司用公司電腦上msn吧?!

2. 老闆們和股東、還有股東的朋友到底是知道不知道啊?還是有猜到?
    畢竟,他們一開始都沒有說"你誣賴我!!"
    如果完全不知情,不是會勃然大怒、會很生氣說"妳妳妳....含血噴人!"
    這樣嗎? 然後因為這件事影響了店裡的營業,應該會想向她求償吧!
    被害者是店裡好熟好熟的客人欸,可是他們好像都沒有很傷心欸?!為什麼呢?


3. 據新聞說,被害人曾經要求要和她那個,就是發生很親密的行為被她拒絕,
    是說那被害人要非常老當益壯欸~這個年紀還可以發生親密行為嗎?
    可是這位女生如果真要錢也可以跟被害人好好相處啊!
    殺雞取卵這種事,應該不是這位受過高等教育的女生會做的決定吧?



然後是韓國的飛彈威脅事件,撇開國際情勢等等不談,
我很疑惑的是,如有傷害別人的意圖,不是要趁其不備嗎?
會大喇喇的公佈說: "嘿! 我要打你了喔! " 嗎?
還是像小朋友一樣,我只是要宣告說"不要惹我喔! 我會打人"
那 這時候最不能做的,就是像八點檔裡的挑釁了,

"你打啊! 你打啊!"通常此話一出,肯定是要挨打的。

波士頓的爆炸案,有男友等在終點,預計女友跑到終點就求婚,
卻眼睜睜看著爆炸發生兒天人永隔。

好多的悲劇中,都有這種感情的小劇場,
相信不只這一對,爆炸案中有父子、親人、情人、好友等等,
因為意外,更凸顯出此時相扶持的感人至深
台灣之前的嚴重火災,事後也報導了,

有夫妻、家人前一秒可能還在等待新生兒、可能在團聚,
下一秒,卻是劇變。
不要等意外,隨時,都應該把握相處時的點點滴滴,不是嗎?

妮妮,昏迷將近一年了,這次白沙屯媽祖特別在她擔架前,
為她加持,為她禮遇,不管是媽祖的慈悲,
還是扛神轎的工作人員的憐憫,都讓人動容,
也更期待神蹟。

身為家中有重病家人的我,特別希望媽祖垂憐,
讓病人好轉,

讓這些家人們得到救贖。

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