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7月20日 星期二

先尊重自己的工作

傳直銷這件事。

直銷也有好產品(吧?!)至少我滿欣賞某個品牌的洗面皂,

另個品牌的茶樹精油產品。

所以對於不敢說自己在做直銷的人,

我總要懷疑下,你到底有多不敢提自己的工作呢?

你對自己的工作有多沒有信心?! 你賣的東西你都不敢說?!

抱著這樣總要避重就輕甚或用話術來形容自己的工作,

用分享來包裝自己的推銷,這樣的經營方式,認真的,

你認為你自己可以多賺錢呢?

好啦賺錢這一點我不敢論定,畢竟社會告訴我,

只要把眼睛和良心一啟蒙起來,是滿多人可以賺錢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說說某個組織吧! 我也曾被騙了去聽,

之後又和一個也被當成對象的朋友聊了下,

我們兩個發現這麼巧,這個體系...噢傳直銷那麼愛用體系二字

我們就說體系好了~這個體系的作戰方式單一而乏味,

改一下好嗎?! 不然都被看破手腳了啦!

首先會有個很久不見平常也不見得親密的朋友,

說會到你居住的城市,想你了,想來看你。

當然好啊有朋自遠方來絕對是不亦樂乎的啊。

再來到了約定的那一天,不早不晚到了快要到約定的時間,

他會告訴你他這邊還在忙走不開,

"我陪老公來出差的、他還在忙"
"我搭我主管的車來的,他還在忙"

相信我,下一句是:
"不然你還找我好了"

你都來了我的城市

理由也夠冠冕堂皇,通常會答應吧。

"我在某某路某某路某某大樓的樓下,這邊有家便利商店"

然後你們約在了便利商店。

然後到了便利店,他站著跟你聊兩句,連便利店都不會進去,

你連咖啡都不會喝到喔。他說我主管還在樓上我老公在樓上

那我們上去坐坐。我們上去喝茶、喝咖啡,我主管想認識你、

我老公也很久沒見你了。


然後就帶著你上樓了。


放心也不是什麼小房間,不會昏暗不明,也不會燃燒什麼奇怪的香,

當然也不會有關老爺還是八角籠。

就是一個很普通的地方---嗯你要我說我會說簡陋。

作為一個吸金無數、號稱前景美好的大公司,

這樣的據點顯然是潦草了點。

我去過的任何一個企業都比這裡豪華。

但是大、桌椅多。

嗯,要我形容的話,你有沒有去過那種戶外烤肉區、露營區的用餐區呢?

會有很普通的折疊式的長條桌子和小板凳那種。

我唸書時的補習班也用那種,我想大概每一組幾百元吧。

進門有榮譽榜,這時候,你的朋友會跟你介紹

上面這個就是我主管

你看我老公在這邊。是某某獎或是某某冠軍某某前三名,

或是某等級。

接著他把你交給上級--主管或是老公。

然後就是一串雲裡罩霧的介紹,你大概聽個一個小時,

還是不會曉得他要你幹嘛。

但你一定會聽到:

賺錢、有前途、市場很大、現在進入、最好的時機、

過好生活、我會幫助你......等等。

但你不會知道這公司或是這組織在幹嘛的。

事實上你真的也不用擔心你會需要去賣什麼東西,

因為他還真不需要"賣東西",他們賺錢來源是人。

每個人進來就是一筆4萬吧或是多少錢這個我不確定反正大概這個金額上下,

那你找一個人進來就會有多少錢的收入。或是先刷卡啊,

這是你的成本嘛你總要對自己的公司有信心啊對不對。

公司也不是白拿你的東西喔你會拿到證明啊契約啊還是佛跳牆啊。

也不會過期喔! 就算沒賣給別人,留著也是用得到的對不對。

沒有錢繳4萬多少的沒關係,你拉了4個人進來以後就有了啊。

多簡單! 而且這麼有前景的工作這麼輕鬆容易的事這麼有市場的產品

難道你不想邀請你的好朋友一起進來過這樣的生活嗎?

不會銷售真的不要緊啊你帶他們來嘛我幫你說服你朋友,

賺的算你的喔!

不知道怎麼邀請朋友來嗎我教你就說你要去看他啊...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有沒有踏進去呢當然沒有,

首先我沒錢。4萬丟到水裡是會噗通一聲的欸,

給你的話連個水花都沒有我要有多傻才會答應。

再來我痛很人家騙我,比如以學長照顧學妹之名靠近

結果行追求之實---你要有種你就說你要追!!

還有,我從來不喜歡人家高來高去的講話,

要跟我說什麼請先把腳踩在地上,講一些

國際金融市場啊、當沖啊、最近去看極光啊什麼的,

加入這行你才領略的人生什麼的,

我一概是無感的。

最後就是,我不相信那種虛無縹緲的承諾,

不管是產品或是話術。

舉凡講得漂亮但沒有實際的,我都不信。

你說年收300萬那你老婆上禮拜和我喝下午茶,

1000元還我付的呢。

你要說你家多好多值得加入,怎麼連個名都不敢說?

繞這麼一大圈真是不嫌忙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朋友更妙。他直接說你來我的地方,我不出去。

然後到了跟他朋友說: 你在做XX嗎你主管在車上嗎

叫他下來我跟他聊聊。

結果....連叫都不敢叫。

整場也不敢提自己在哪兒上班。

欸不是啊! 換個地方你就慌了手腳了這樣怎麼當業務。

是不是少了一路的心理暗示,少了那個氛圍

少了現場的一桌桌廝殺的環境,

你就不會了?

那你早點退出吧回頭是岸。


我們常常要去客戶家簡報,往往就是會議室一坐,投影機一接,

開始簡報。但是有次我被帶去機房,他們工作環境就這樣啊,

我就在機房坐簡報,全場站著。

有次因為海外的主管要聽,我就一邊對實體的觀眾表演,

一邊照顧視訊那邊的客戶的主管。

有次客戶帶我進了他們當天唯一有空的會議室,

是他們的視聽教室,我和客戶兩個人在可以容納200人的會場

用100吋的大螢幕簡報了起來。

有次客戶家就是沒有投影機、我筆電又臨時出了狀況,

就拿著DM, 直接口頭報告。

這才是業務啊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