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

所謂身教

我真的不知道,一個立身不正、德行有虧的人,

是憑什麼擺出長輩的架子、前輩的樣子來教訓、提點別人?

當被這樣提點、教訓時,我都不知道該怎樣反應。


被一位自以為是的長輩

用一種語重心長的態度、勸人向善改過的嘴臉跟我說:

"你要好好珍惜你的婆婆啊! 你朋友應該都很羨慕你有個好婆婆吧! 要惜福啊!"

的時候,我真的覺得多年的偽裝 訓練出來的EQ都要隨風而逝。

文字沒有任何問題,我百分之百承認我有一個非常好的媽媽、也就是我的婆婆。

我也覺得朋友本來就應該要羨慕我有這麼好的媽媽。

我絕對愛媽媽、也一定會珍惜的呀!



讓我很想抓著她肩膀大叫的點在於:

1. 她本身有個跟我婆婆差不多一樣好的婆婆,但她並不珍惜啊!
2. 她的所有外甥女、通通不珍惜婆婆,有些連自己的媽都不珍惜。
3. 我只是她的外甥媳婦、也就是她外甥的老婆。
4. 她的口氣是"你這樣不珍惜是不可以的,要珍惜喔!".....你到底哪裡覺得我不珍惜?

世界上很多人比我需要受到妳的這番教誨,首先就是你那些外甥女,

在妳跟著他們抱怨、幫著她們說他們的婆婆的不是的時候,

怎沒有想到叫她們珍惜呢?!

還是,你家姊妹的媳婦要珍惜、你家姊妹的女兒成了別人家的媳婦,

就是別人多行不義? 這標準也太強人所難、匪夷所思了吧?!


她要跟我談時尚、談裝扮的時候,我也是滿尷尬的。

因為我完全、一點也不、一點點都沒有辦法(就是anymore!!)

欣賞她的打扮,又叫我如何與她有共鳴呢?!

我是覺得,熟女就是熟女,

硬要穿上少女服飾、還要我昧著良心說那樣適合她,

是有點too much、太over

比方說我自己的親姊皆~比她年記再小一些,

就會做正常熟女的打扮,而這位長輩,

卻想做輕熟女....不,是青少女的打扮。



有人說話能說出一朵花,有些則是說出滿頭鴨。

這位夫人屬於養鴨人家,絕不是園丁

而人生很有趣的地方在於,

即使是很奇怪的人,也是會有朋友、也會有另一半。

這位小姐曾經問我的小外甥: "你們鄉下"很多人說髒話吧!!

話說這位小姐的老家比我家鄉下許多,我真的不知道她為什麼要這樣問?

先入為主的以為"我們鄉下人"如何?

拜託,"我們鄉下人"大大的比她有氣質多了。

更不用說"我們鄉下人"才不會這麼沒有禮貌的這樣說話、問話。

而這位小姐的先生,曾經在我家大啖媽媽在餐廳訂的佛跳牆,

一面吃一面批評: 這家不好吃、我跟妳說啊!佛跳牆.......


人生最諷刺的幽默在於.....很多你不想應付的人,

通常都在你的"必須面對、至少也要認真敷衍"的名單上。

這種深闇說話藝術的人,偏偏就是我的長輩(還好指是姻親、沒有血緣關係)


根據莫非定律或是這個所謂禍不單行的原理,

這種事就是會不只發生一次,

我不過想傳個照片曬恩愛一下,

然後老公的七大姨八大姑就在一連串我朋友

"好幸福!!"、"so in love"的留言後面,

給我留一個"要珍惜好的緣份"......

哪隻眼睛看到我不知惜啊?到底。

話說這位發言的親戚的閨女,才真是很需要懂得"珍惜"好嗎?

要說對老公的態度啊! 我可是比她愛老公、以夫為天太太太....多了,

一天到晚待在娘家,跟娘家的親戚和在一起、參與娘家親戚間的活動,

說老公和婆家的壞話.......

是說,這位媽媽~你倒是可以去勸勸您閨女啊!!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